中国卫通助力西藏电信村通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2

中国卫通助力西藏电信村通工程

  近日,中国卫通利用卫星通信手段和综合解决方案,承担西藏电信450MHz CDMA基站覆盖扩容工程,助力西藏电信完善网络覆盖,更好地服务西藏边远和农村地区的通信,再次印证了卫星通信在电信普遍服务中的独特优势和不可替代作用。

  解决占西藏人口80%以上的农牧区群众通信难问题,是多年困扰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一件大事。中国卫通此次与西藏电信公司签订工程合同,将帮助西藏电信进一步完善在西藏7个地市建设的450MHz CDMA无线接入系统,为西藏电信提供设备采购、相关集成服务及转发器租用等一站式服务。特别是中国卫通针对所有小站都地处偏远地区,人员很难到达的实际情况,专门研发了综合网管系统,实时对小站的监控,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提高了运行维护质量和效率,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赞誉。 

  至此,中国卫通主导推广的通过卫星信道解决移动通信传输问题的技术方案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在包括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在内的两大基础电信运营商运营的网络建设中得到了实际的应用,有效地补充了移动和电信网络在我国西部各省区的覆盖,充分体现了卫星通信在缩小数字鸿沟,推进电信普遍服务的独特和不可替代的作用,也进一步激励中国卫通在今后的农村及边远地区信息化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