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远洋、中远太平洋双获2006年度杰出董事奖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2

中国远洋、中远太平洋双获2006年度杰出董事奖

  11月21日,由香港董事学会主办的2006年度杰出董事奖颁奖典礼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的上市旗舰——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远洋”)董事会被授予“2006年度杰出董事奖”(非恒生指数成分股组别),这是首家国内公司荣获此项殊荣。此外,中国远洋的附属子公司——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董事会也同时荣获了恒生指数成份股组别的杰出董事奖。同一集团的两家上市公司同时荣奖,这也是自杰出董事奖设立以来的第一次。

  “2006年杰出董事奖”由香港董事学会主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和香港交易所协办,其宗旨是彰显杰出之董事、宣扬优秀公司管治的重要性及推广优秀企业管治与董事专业化。今年评选的主题为“专业董事建立卓越董事会”。2006年7月,香港董事学会正式接受中国远洋提交的申报材料后,于8-10月份组织独立的专业机构对中国远洋进行了调研和质询,香港董事学会的专家评审团根据专业机构的意见,经过慎重遴选后,认为“中国远洋董事会由具备多元优秀才能和经验的一群成员组成,包含高比例的非执行董事,作为一个有实力及代表性的董事会,发挥着监督高度专业管理团队的功能”,“董事会完全投入执行优秀企业管治,拥护高透明度,把年报的披露程度推至最高”,因此决定将奖项颁发给中国远洋。香港董事学会进一步表示,2006年度杰出董事奖选举的得奖人不单是因为在企业管治方面有出色的表现,更重要的是在推广良好企业管治的重要性,以及树立典范这两方面作出了巨大努力。

  中国远洋自去年成立并在香港成功上市以来,一直致力于提高企业管治水平,并在短短的一年多的时间内屡获殊荣,包括前不久获得的ARC国际年报大奖,此次中国远洋以及中远太平洋同时获得杰出董事奖,充分表明了香港董事学会和国际资本市场对两家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和管治水平的肯定;这也表明内地国有企业进入国际资本市场后,完全有能力适应境外规则的要求,将公司打造成治理优秀的榜样企业。在中国远洋临时股东大会上已经正式批准了发行A股和收购中远物流51%股权议案,这将使中国远洋的平台功能更加完善,中国远洋作为中远集团的上市旗舰和拓展平台,今后将继续致力于进一步提升和推广最佳企业管治,实现经营效益、公司价值及股东回报的三个最大化。

  中国远洋魏家福董事长出席颁奖典礼,并代表董事会接受了该奖项。颁奖典礼由香港董事学会主席黄绍开先生主持,来自不同行业的700多位人士出席典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