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成立调峰调频发电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4

南方电网公司成立调峰调频发电公司

  近日,中国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公司挂牌成立,标志着调峰调频发电公司正式全面运转。

  当前,南方电网进入快速发展期,电网的迅猛发展需要更多、更好的调峰调频电源做支撑。调峰调频发电公司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交直流混合运行的复杂大电网的安全稳定,更好地发挥专业化优势,提高调峰调频电厂的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率,提高电网资源优化配置能力。

  调峰调频发电公司是为“统一运营、统一管理、统一建设”南方电网公司所属调峰调频电厂而设立的专业化分公司,目前负责管理天生桥二级电厂、鲁布革电厂、广州蓄能水电厂总装机容量432万千瓦,在建的惠州蓄能电站装机240万千瓦,并按照南方电网“十一五”规划推进清远、深圳抽水蓄能和佛山、东莞LNG电站的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