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种集团总经理助理张孟玉当选亚太种子协会主席

文章来源:中国种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8

中种集团总经理助理张孟玉当选亚太种子协会主席

  在本月召开的亚太种子协会(APSA)2006年会上,中种集团总经理助理、蔬菜种子事业部总经理张孟玉成功当选为APSA主席,这是迄今为止大陆种业界代表在国际种业组织中获得的最高职位。

  亚太种子协会(APSA)于1994年由联合国粮食和农业组织创立,任务是促进农作物和园艺作物优质种子及种植材料的生产和贸易,其秘书处设立在泰国曼谷。首届年会于1994年在泰国的清迈举行。目前,亚太种子协会(APSA)拥有41个国家和地区的385名会员,是世界上最大的地区性种子业论坛。亚太种子协会会员主要有四类:各国种子协会、政府的种子机构、种子企业以及非正式会员。从会员制的角度看,最重要的国家依次是印度、中国和日本。如今协会已经走出亚洲,吸收了美国、加拿大、阿根廷、荷兰、丹麦、法国、英国、西班牙、南非等来自欧美和非洲的会员。

  中种集团总经理助理、蔬菜事业部总经理张孟玉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是农学士、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农艺师,目前为南京农业大学种子学在读博士。张孟玉自1985年在中种集团从事蔬菜种子业务和种子国际贸易以来,迄今已有20余年的种子生产经营和管理经验,在国内外种子界具有相当的知名度。2001年代表中种集团成功竞选为APSA执委、2004年被选为APSA第二副主席、2005年被选为APSA第一副主席;张孟玉目前还担任国际种子联合会(ISF)蔬菜分会委员。

  张孟玉在就职演说中强调:亚太地区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种业市场,具有最丰富和最多样的社会制度、文化背景、宗教信仰和语言文化。应该在不同文化背景下,以种子作为载体或共同语言,加强交流与合作,摒弃一切偏见,实现亚太种业的团结与和谐发展。APSA将为所有成员提供公平的合作和交流舞台,推进亚太地区种业技术和贸易的健康发展。他表示,作为来自中国大陆的APSA主席,将努力推动中国种业界和国际种业界的交流与合作。

  张孟玉当选APSA主席,显示了中国种业在国际种业的影响力以及国际社会对中国种业的市场关注度,是中种集团和中国种业界的荣誉。他的当选增强了中种集团在国际种业界的影响,有利于加快我国种业尤其是大陆种业与国际种业市场接轨的步伐,将对我国种子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