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完成500kv及以下输变电工程典型设计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01

国家电网全面完成500千伏及以下输变电工程典型设计

  11月29日,国家电网公司输变电工程典型设计66千伏及以下工程部分审定会在京召开。会议审定通过了基建部组织编制的典型设计成果文件,并对下一步设计文件的出版等进行了讨论,对推广应用典型设计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郑宝森出席审定会议并发表讲话。

  国家电网公司输变电工程典型设计66千伏及以下工程包括7个分册、11个单项,分别为66千伏变电站分册、66千伏输电线路分册、35千伏变电站分册、35千伏输电线路分册、10千伏配电工程分册、10千伏和380/220伏架空配电线路分册、电缆敷设分册等,其中10千伏配电工程分册包括10千伏开关站、10千伏配电站、10千伏柱上变压器台和10千伏箱式变电站等4个单项。

  会议原则通过了国家电网公司典型设计66千伏及以下工程部分的设计成果。与会专家和公司总部有关部门充分肯定了此次典型设计工作,认为工作小组根据66千伏输配电工程的特点,以工程管理的模式,深入调研网省公司的需求,采用“统一组织、分工负责、择优集成”的有效工作方式,利用模块化设计手段,以工程应用为基础,综合考虑了不同地区需求,兼顾城网与农网,调动公司系统优势设计资源,精心组织,加强协调和过程控制,用较短的时间完成典型设计的编制,取得了重要成果。本次典型设计覆盖面广,模块调整、拼接灵活,能满足公司系统不同地区城网、农网工程建设的需要,具有较好的适应性。

  郑宝森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输变电工程典型设计,是公司党组从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高度提出的加强电网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大力提高集成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

  郑宝森要求典型设计工作组要按照审定会议确定的原则和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典型设计方案的统稿工作,确保出版物的质量。

  郑宝森指出,随着66千伏及以下工程典型设计的完成,国家电网公司已完成了交流500千伏及以下各类输、变、配电工程典型设计,工程管理集约化发展取得重要成绩。下一步要重点做好典型设计的推广实施工作。要抓人员培训、抓试点工程建设和协调。要建立典型设计滚动修订机制,随着电网发展和技术进步,根据工程建设需要,不断更新、补充和完善典型设计。要通过推广典型设计工作,做好工程全过程管理,进一步推动公司“集团化运作、集约化发展、精细化管理”,为建设国际一流公司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