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举办2006年中国制钢原料及钢材国际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08

中钢举办“2006年中国制钢原料及钢材国际大会”

  12月4-5日,由中国中钢集团公司和CRU共同举办的“2006年中国制钢原料及钢材国际大会”在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召开。国家统计局、发改委、商务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有关领导,唐钢、重钢、宝钢、鞍钢、首钢、邯钢、济钢等国内主要钢厂高层领导,来自北美洲、欧洲、非洲、亚太等多个地区和国家的代表,以及国内外行业专家和知名人士近220人齐聚一堂,共商全球钢铁工业发展大计。大会为期两天。

  本次大会涵盖宏观经济与钢铁工业、钢铁产业政策、钢铁战略、钢材国际贸易、钢材价格和期货等方面的内容。

  12月4日当天的会议由CRU集团CEO Mike Barden先生主持,中国中钢集团公司总裁黄天文致开幕辞。中国知名经济学家厉以宁以“中国宏观经济走向”为题作了主题演讲,对中国经济运行情况和未来走势进行了深刻的解读。中国钢铁界权威专家、原冶金部副部长、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顾问吴溪淳全面深入地剖析了中国钢材产销结构及其发展趋势。国家统计局、发改委、商务部等国家政府部门相关领导也从各自的角度对中国经济与钢铁工业的结构调整和发展趋势发表了前瞻性意见。来自国内外各大钢铁集团的高层领导,结合本企业的实际,提出了许多创造性的看法和思路,使与会者受益匪浅。

  CRU是世界领先的独立商业分析和咨询集团,涉及领域包括采矿业、金属及相关电力、电缆、化肥和相关化工行业。在伦敦、北京、新加坡和美国的主要城市设有办事处,拥有超过150多位权威专家。CRU代表在钢铁和原材料领域的权威咨询,帮助客户最大限度地优化其商业潜力。

  此次大会,是在中国钢铁工业迅猛发展引起世人瞩目的背景下召开的,大会为国内外钢铁行业高层管理人士提供了一个高端交流与对话的平台,是全球钢铁业发展的一次业界大聚会和智慧大融合,对加强和扩大钢铁工业国际合作,探讨、预测中国和全球钢铁工业未来发展趋势,更好地指导和促进中国乃至全球钢铁工业的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