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为内蒙引进多套大型化工装置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08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成功为内蒙引进多套大型化工装置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继2004年代理内蒙古博源联合化工有限公司进口美国一套40万吨/年甲醇、一套60万吨/年甲醇和一套1500立方米/日空分成套闲置装置后,2005年又代理内蒙古鄂尔多斯联合化工有限公司进口韩国两套30万吨/年合成氨和两套30万吨/年尿素成套闲置装置。进口代理的设备到货量为36船次,总重量近3万吨,其中超大型设备近50件,单船到货大型设备数量之多创天津港历史纪录。截止2006年12月6日,所有进口的成套装置设备已全部安全运抵施工现场,代理合同顺利完成。

  内蒙古博源联合化工有限公司和鄂尔多斯联合化工有限公司均为中美合资企业,两个项目都被内蒙古自治区列为重点工程。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不仅代理进口了成套设备,其所属的勘察设计、施工、机械化公司和相关的监理公司也承担了绝大部分的工程建设。目前正在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以确保内蒙古这两大化工项目按时建成投产。博源联合化工有限公司项目投产后将形成100万吨/年甲醇的生产能力,鄂尔多斯联合化工有限公司项目建成投产后最终将形成120万吨/年尿素的生产能力。

  近年来,由于化工产品生产原料涨价,国外一些发达国家的一些工厂相继关闭,但工厂设备状况仍较好,有很大的利用价值。引进这些国外闲置的成套设备,不仅可缩短建设周期,也节省了大量建设投资。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抓住机遇,运用集团整体技术实力,统一整合集团的设计、施工、监理和设备运输资源,成功地帮助国内业主引进了多套化工装置,为我国的化学工程建设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