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1

华电集团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8日,华电集团召开本部负责人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表彰暨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华电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曹培玺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华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辛保安传达了全国国有企业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表彰暨经验交流会议精神。

  曹培玺认真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国内经济形势和国际经济环境,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深刻阐述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需要把握的原则和主要任务,并就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和有关重大问题作了具体部署。会议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正确决策,对于统一认识,凝聚力量,真抓实干,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对于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曹培玺强调,公司系统要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积极部署安排好明年工作。要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中央企业应有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在全面实施公司发展战略和“十一五”发展规划的进程中,围绕“以安全为基础,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发展为主题”三大目标体系,着力坚持科学发展,着力推进改革创新,着力提升企业管理,着力加强队伍建设,以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作风更加努力地把华电集团做强做大做好,为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党的十七大召开创造良好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曹培玺就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从稳定和谐的高度出发,加强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建设,切实保证公司系统的生产安全、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和形象安全。二是切实抓好煤炭工作,保证煤炭供应,做好煤炭储备和订货工作。三是切实抓好基建工作,确保基建安全,做好基建与生产经营工作衔接,确保装机容量实现突破,努力实现投产机组双达标。四是切实抓好营销工作,努力突破难点问题,确保电价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完成电热费回收目标。五是切实抓好关系职工切身利益工作,关心困难职工,为职工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六是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创新和加强本部作风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形成科学、规范的制度管理机制。

  曹培玺强调指出,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一要提高认识、二要总结学习、三要完善机制、四要围绕中心、五要加强领导。要从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领导班子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到加强企业领导班子的建设和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认真贯彻中央部署,深入总结经验,进一步推动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要建立健全开展“四好班子”创建活动的长效机制,完善和落实创建活动的总体规划和各项具体制度,加强工作检查指导和落实,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把创建活动作为加强和改进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建工作的一项长期战略任务,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要紧密联系企业的实际,紧紧围绕企业的中心工作,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强化创新效果,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全面履行国企的三大责任,努力提升安全、效益、发展三大目标,不断推动企业做强、做大、做好。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创建活动,切实提高素质和能力,努力做到靠得住、有能力、能干事、干成事。要加强创建活动的组织领导,把创建活动放在企业工作的突出位置,摆上重要日程,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有效载体和抓手,制定目标、提出任务、定期部署、加强考核、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