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为核电伉俪办金婚银婚庆典推和谐企业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1

中广核为199对核电伉俪举行金婚银婚庆典推动和谐企业建设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决定,弘扬老一辈核电人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核电人爱事业、爱家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激励新一代核电人积极投身核电发展,打造团结和谐的核电企业文化,促进“和谐深圳”建设,12月10日,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在深圳市五洲宾馆为199对核电伉俪举办金婚、银婚纪念活动。

  国务院国资委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高怀忠,中共深圳市委驻深工委书记邱秋华,深圳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少梅,中广核集团公司董事长钱智民、总经理贺禹,原中广核集团公司董事长昝云龙等出席纪念活动。

  面对着两鬓斑白、精神矍铄、在和谐欢快的气氛中喜笑颜开的核电老前辈,钱智民在庆典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对老核电人为核电事业呕心沥血、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建立的不朽功勋表示景仰,对他们为中广核事业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新一代核电人将以国家核电主力军为己任,继续弘扬老一辈核电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不辱使命、不负期望,团结带领富有“创业、创新、创优”精神的核电人才队伍,将中广核集团做优、做强、做大,为开创中广核事业新局面、促进国家核电能源大发展而不懈奋斗。

  核电老领导徐申琯夫妇、核电老专家郭文骏夫妇分别代表金婚、银婚夫妇致答谢词并宣读爱的誓言。他们表示,在无悔地投身核电事业的一生中,无论容颜如何改变,老核电人都将与自己的伴侣彼此欣赏;无论生活如何甘苦,他们都将彼此相守;无论世事如何沧桑,他们都将忠诚永远,以和谐家庭,促进中广核集团和谐企业建设。

  参加这次婚庆活动的199对伉俪,有从1980年广东核电站筹建领导小组成立时就参与工作的老领导,有在大亚湾核电站和岭澳核电站建设中大显身手的老专家。为实现中国核电事业高起点起步,他们服从事业召唤,从四面八方汇集到大亚湾。在二十多年漫长的创业历程中,他们牺牲个人家庭幸福,心怀对亲人的思念,无怨无悔地坚守在生产建设一线,以对核电事业的忠诚和对工作的强烈责任心无私地奉献,谱写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用岁月印证了他们对爱情的忠贞。他们相濡以沫,相亲相爱,风雨同舟,为新一代核电人树立榜样。在我国大陆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和改写多项核电国产化、自主化记录的岭澳核电站一期建设中,在中广核集团核电站运营管理水平跻身国际先进行列的进程中,都倾注着他们大量的心血和汗水。

  新时期,党中央、国务院提出了“积极推进核电建设”的方针,中广核集团广大干部员工在老一辈核电人打下的坚实基础上,承前启后,开拓创新,总结20多年来取得的成功经验,确立了“以核电为主的清洁能源集团”的战略定位,在技术、人才、资金、管理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在工程建设、运营管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薪火传承、 生生不灭。如今,新一代核电人在 “创业、创新、创优”精神的鼓舞下,主动放弃优裕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走出大亚湾,奔赴全国各地核电建设的最前沿,在北起辽东半岛,南到北部湾的核电新项目开发一线艰苦奋斗,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国家核电发展的新长征中谱写创业的新篇章。

  这次庆典是中广核集团在国家核电发展新形势以下,以构建和谐企业为目标,推动“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不断发展而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向各界表达新一代核电人对老一代核电人的崇敬和尊重,增进集团在职员工和离退休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广大在职员工需要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主动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