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电网规划国际咨询南京版出台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2

城市电网规划国际咨询南京版出台

  12月6日,国家电网公司总经济师杜至刚与英国柏城电力咨询公司咨询专家RICHARD FOWLER签订了《南京城市电网国际咨询项目验收备忘录》。至此,历时半年的南京城市电网规划国际咨询获得圆满成功。该咨询成果与9月份完成的青岛城市电网规划国际咨询成果对进一步提升公司系统城市电网规划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开展南京、青岛城市电网规划国际咨询,是国家电网公司汲取近年来相继发生的美加、英国、俄罗斯等大停电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我国城市电网的规划建设水平、增强城市电网供电可靠性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5月,英国柏城电力咨询公司和法电能源公司联合体中标了南京城市电网规划国际咨询项目。
  
  据介绍,南京城市电网规划国际咨询项目共形成20份咨询报告和8卷24册资料汇编。其中,外方完成了4份咨询报告。中方项目组经过消化、吸收外方提交的4份咨询报告,结合国内实际,完成了《南京城市电网规划国际咨询成果主报告》等7个综合性报告,以及涉及无功专项、技术改造、调度、通信、信息等内容的9个专业报告。经过吸收、提炼外方的规划思想,中方项目组还在成果报告中总结出了“重视领会资产管理概念,实现规划的统一管理”等11条规划理念和“电网结构应在整体安全可靠的前提下适当简化”等11条规划技术原则及“建议建立以坚强的输电网、简单实用的高压配电网、可靠的中低压配电网为网络结构、尽量保留输电网合理的电磁环网形式的城市电网体系”等23条咨询建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