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热公司2×300MW供热扩建工程实现年内双投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8

哈热公司2×300MW供热扩建工程实现年内双投

  2006年12月15日22:38,哈尔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2×300MW供热扩建工程#7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比计划工期提前了4个半月,成功实现了2006年内双机投产目标。

  哈尔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2×300MW供热扩建工程是华电集团在东北的首个电源项目,工程选用了国内目前单机容量最大的300MW供热机组。工程竣工投产后,可为哈热公司增加1000平方米的供热能力,使之一跃成为黑龙江省乃至东北三省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热电联产龙头企业。

  目前,哈热公司正在全力做好新机组的维护消缺,确保顺利完成华电集团下达的电量目标。同时,两台300MW机组的创优达标投产工作已经全面铺开。

  2006年6月,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向全公司干部员工发出了“聚全厂之力,凝全员之心,决沉舟之战,保双机双投”的号召。与此同时,哈热公司通过加强各参建单位间的协调合作,强化施工组织管理,积极创新工作思路,优化施工方案,加大奖惩力度,使工程进展明显提速,工程安全、质量得到了有效控制。#8、#7机组均实现了锅炉水压试验、锅炉酸洗、倒送厂用电、点火、冲转、并网、168试运“七个一次”成功。特别是#8机投产后,公司认真总结#8机组建设中的成功和不足,对#7机组的安装调试方案进行了更加科学、细致、合理的优化,在协调各系统交叉作业、环节步骤的安排上走了很多捷径,使工期大大缩短,仅用了一个半月就进入了原本估算至少需要3个月的整套启动阶段,而且质量比先期投产的#8机组更加优良。

  目前,哈热公司正在全力做好新机组的维护消缺,确保顺利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电量目标。同时,两台300MW机组的创优达标投产工作已经全面铺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