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网负荷首次突破1亿千瓦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9

华北电网负荷首次突破1亿千瓦

  12月18日17时30分,华北电网负荷一举突破1亿千瓦大关。17时46分达到1.0061亿千瓦,创华北电网历史新高。京津唐、山东电网负荷也同创历史新高,分别达到2937万千瓦和3296万千瓦。华北四省两市电网运行正常。

  华北电网有限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电网迎峰度冬工作,多次亲临调度室了解电网运行情况,对电网安全运行工作进行部署。当日晚高峰期间,公司董事长马宗林,总经理孙刚,副总经理殷琼共同坐镇华北网调调度室,指挥迎战电网大负荷。

  1.0061亿千瓦,创造了华北电网发展史上的新纪录,标志着华北电网成为继华东电网之后,中国第2个负荷超过1亿千瓦的区域电网,华北电网已步入“特大电网时代”。

  进入冬季后,华北电网一直在较高负荷水平下运行。12月5日,突破今年夏季电网最大负荷,达到9968万千瓦。12月12日,达到9983万千瓦,接近一亿千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