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信用等级获突破 被标准普尔定为A-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9

宝钢信用等级获突破  被标准普尔定为A-

  12月14日,标准普尔评级公司宣布将宝钢集团和宝钢股份长期信用等级从"BBB+"提升至"A-",展望稳定。这是宝钢自1997年评级以来取得的最高水平。

  信用等级的提升反映了宝钢具有竞争力的成本地位、高附加值的产品在国内市场的统治地位以及在不利的市场情况下保持强劲盈利水平的能力。信用等级的提升,同时反映了宝钢不断优化的财务结构、雄厚的资金实力、稳健的财务政策和在并购重组活动中的谨慎态度。

  本次评级结果是标准普尔评级公司对宝钢综合实力的全面肯定。据了解,全球钢铁企业中,能够取得"A-"的企业仅有宝钢和韩国浦项两家。在取得"A-"及以上信用级别的6家中国企业中,宝钢是唯一的制造业企业,在国内优秀企业中继续处于领先水平。

  自1997年开始,宝钢就聘请标准普尔对公司进行信用评级,当年就取得了与国家主权级平级的信用等级---"BBB+"。1998年,一方面亚洲金融危机导致国家主权级调减,另一方面,宝钢、上钢及梅山联合重组前景不明,评级公司认为风险过大,连续两次调减宝钢的信用等级至"BB+",展望负面。面对评级公司的担忧,宝钢克服重重困难,充分发挥宝钢先进的生产技术、管理理念和管理经验,对上钢、梅山进行全面改造,顺利度过了重组磨合期,经营业绩连年提升。2001年,评级公司连续两次调升宝钢信用等级至"BBB-",并且充分肯定了宝钢在与上钢、梅山联合重组后所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就。随着新一轮发展战略目标的提出,宝钢上下锐意进取,持续创新,稳步推进各项战略举措,经营业绩和财务表现屡创新高。2003年,宝钢首次进入世界500强并名列第372位,同年12月,标准普尔评级公司宣布宝钢的信用等级升至"BBB+"。2005年,宝钢在世界500强中又提升至第296位,宝钢的信用等级也在不断提升。

  在宝钢不断推进走出去战略的今天,评级结果的调升更具有重大意义,将保证宝钢集团以较低成本在海外资本市场筹资,也有助于在海外投资群体中建立优秀企业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