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建设集团国内最大轻型钢结构仓库获奖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1

中核建设集团国内最大轻型钢结构仓库获中国钢结构金奖

  近日,由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所属成员企业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公司承建的国内最大轻型钢结构仓库——上海赛科90万吨/年乙烯工程聚合物(PHU)仓库钢结构安装工程荣获“中国建筑钢结构金奖”。这是此工程继2004年捧回上海市“金钢杯”优质工程奖和“上海市重大工程文明工地”双奖后,荣获的又一项殊荣。

  此工程位于杭州湾北侧,是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公司90万吨/年乙烯工程的组成部分之一,结构形式为单层三跨轻型钢结构,占地面积6724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0520平方米,总用钢量1838吨,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轻型钢结构仓库。PHU仓库由聚丙烯、聚乙烯、苯乙烯料仓和八条产品包装线组成,其结构主要特点为:(1)具有跨度大且连续多跨,面积大,为国内少见、国外不多见的轻型钢结构仓库;(2)结构体系稳定性控制复杂;(3)钢结构梁、柱节点计算和构造处理复杂;(4)由于温度作用,基础不均匀沉降和结构构件应力对结构影响明显。

  针对本工程的特点和难点,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公司明确了质量目标,建立了质量保证措施,加强各项责任制的落实,精心编制了《项目管理实施规划》并按各项规范要求施工,全面控制施工质量。同时,积极采用新方法、新思路,对钢柱、钢梁、主构件、喷涂及运输等制作安装环节,制定了详细的各项技术参数及质量控制方法,做到层层把关,专人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不留事故隐患,从而保证了安全施工和工程质量,工程对接焊缝长度无损探伤一次合格率达到100%,高强焊栓一次穿孔率也达到了100%,此工程质量达到了设计要求及国家验收规范,在钢结构行业领域中再次争得了品牌信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