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棉公司紧急收储新疆棉30万吨补充国家储备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6

中储棉公司紧急收储新疆棉30万吨补充国家储备

  新棉上市以来,国内棉花收购价格一路走低,致使丰收之年棉农收入出现了下降的情况,为稳定棉花市场,保护农民利益,发挥好储备“蓄水池”作用,国家决定从12月26日起,由中国储备棉管理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储棉公司)在新疆紧急收储30万吨棉花。

  此次收储棉花充分体现了公平、公开和公正的原则,由中储棉公司通过全国棉花交易市场的竞买交易平台挂牌收储,在交易开始前,按国家有关部门要求制定并发布了《新疆棉收储交易办法》。规定收储的新疆棉是2006年生产的、现存放于新疆区内标准级(328级)及以上的锯齿细绒棉。要求收储的全部为新疆棉,标准级按每吨12700元作为收储的最高到库价格,其他等级的棉花品级差率按3%、长度差率按1%计算。为推进棉花质量检验体制改革,经过仪器化公证检验的大包型棉花按净重每吨另加400元作为收储的最高到库价格,实际要比未经仪器化公证检验的棉花每吨高出150元左右。每吨12700元的收储价格比2004年度12000元的收储价格提高了5.8%。

  为方便新疆棉就地交储,中储棉公司第一批在新疆石河子、库尔勒和巴楚等地设4个收储指定仓库敞开对外收购,并从总公司和直属库抽调30名业务骨干赴新疆全力做好收储的各项组织工作。目前,新疆棉收储的各项工作正有序展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