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铁四院成为铁路第六次大提速设计主力军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7

中国铁建铁四院成为铁路第六次大提速设计主力军

  为了保证铁道部第六次大提速线路动车组的开行和安全高效运行,中国铁建铁四院承担了多个动车运用所的设计和施工配合工作,设计份额约占全路同类设计市场的一半。

  为了充分体现专业化、规模化的生产力总体布局要求,中国铁建铁四院加大科技投入,编制标准规范,加强合作交流,重点研究了全路建设二十一个动车运用所分布、性质、规模,具体分别是哈尔滨、沈阳、北京、北京西、大连、石家庄、济南、青岛、西安、郑州、南京、上海南、汉口、杭州、南昌、成都、长沙、福州、广州东、深圳、三亚动车运用所。编制了动车运用所的作业流程、工艺布局、检查库及边跨建筑结构尺寸、关键设备配备等标准,确保全路动车运用所的施工,得到了铁道部的充分肯定和有关路局单位广泛的赞誉。

  据了解,针对此次大提速运用所应急工程,铁四院还承担了上海南、广州东、汉口、西安、南昌、长沙、郑州、南京、杭州9个动车运用所的施工图设计,设计份额约占全路同类设计市场的一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