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建设集团编制的核特有职业国家标准通过评审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9

中核建设集团编制的核特有职业国家标准通过评审

  2006年12月18日至20日,核特有职业国家标准终审会在河北燕郊召开,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聘请的核心专家、评审专家和主笔专家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经认真评审一致通过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承担编制的4个核特有职业国家标准。

  国家职业标准是在职业分类的基础上,根据职业的活动内容,对从业人员工作能力水平规范性的要求,是进行职业技能鉴定的依据。职业技能鉴定是对技术工人知识和技能水平进行评判的一种制度,是技术工人晋升职业等级,获得职业发展的一个渠道。

  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共承担了核反应堆设备预制安装工、核设备绝热层制作安装工、核安全壳预应力施工人员、核设施及核级设备焊接操作人员等4个职业国家标准的编写工作。自2006年3月启动核特有职业国家标准的编写工作以来,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专家的指导下,经过各主笔专家、评审专家的共同努力,历时近1年时间将终审稿提交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审批,标志着核特有职业国家标准编写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核特有职业国家标准是对从事核特有职业工作的技术工人进行鉴定的基础性工作,是技术工人培养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核特有职业国家标准的编写对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建立完善的技术工人培养、评价体系,对于核特有职业技能鉴定站独立开展技能鉴定工作,对于新一轮核电建设技能人才的准备将产生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