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建设承建的桐柏电站实现06年三投一发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04

水电建设承建的桐柏电站实现06年“三投一发”目标

  12月26日,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承建的浙江桐柏抽水蓄能电站4号机组顺利完成30天试运行,至此,桐柏电站在2006年的“三投一发”(2号、3号、4号机组投产发电)目标顺利实现,电站机电安装工程圆满结束。

  桐柏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浙江省东部的天台县境内,由华东电力集团公司、上海市电力公司、浙江省电力公司等6家投资单位合资建设。电站总投资42亿元人民币,共安装4台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机组单机容量300MW,总装机容量达1200MW,属于日调节纯抽水蓄能电站,是全国重点建设工程项目,设计年均发电量为21亿度,在华东电网中承担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多种任务,是华东地区的主力调峰电站。

  该电站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地面开关站五大部分组成。电站工程于2001年12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水电五局、一局、十二局分别承担了主体工程施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