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山东里能煤电有限公司揭牌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04

中国华能与山东里能合作迈出实质性步伐 

华能山东里能煤电有限公司揭牌

  12月31日,华能山东里能煤电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山东济南举行。山东省省长韩寓群、副省长王仁元,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小鹏、副总经理黄永达、黄龙等参加了仪式。韩寓群、李小鹏为公司揭牌。

  该公司由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与山东里能集团有限公司各出资50%组建,主要从事电力、煤炭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公司全资拥有并经营管理“曲阜圣城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凯赛热电有责任公司”、“山东里能煤炭地下气化发电有限公司”三个项目公司,目前总装机容量为117万千瓦,其中投产84万千瓦,在建33万千瓦。公司远期规划包括里能煤炭地下气化资源、后续发电工程及正在筹建中的郓城电厂2×100万千瓦天然焦发电工程等,是山东省内一家独具特色的能源公司。该公司的成立,是继今年8月31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山东里能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后取得的实质性进展。

  华能集团是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山东里能集团是山东省属企业。公司的成立是央企与省属企业强强联合的又一范例,将有效实现央企和省属企业间的优势互补和资源优化配置,优化提高双方的资产、财务质量和效益;同时进一步增强华能在山东电力市场的规模和装机能力,为山东省电力事业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王仁元在讲话中表示,华能山东里能煤电有限公司是山东省属企业与中央企业强强联合、合作共赢的结果,它的成立为省属企业的改革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必将对山东能源产业的健康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李小鹏在讲话中表示,华能将抓住与里能集团合作的契机,加快在山东的能源开发步伐,更好地在地方经济建设中发挥自身的资金、技术、管理等优势,为山东省经济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以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更好的能源支持和更为优良的服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