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首次达到满功率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0

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首次达到满功率

  备受中俄两国政府关注、迄今最大的技术经济合作项目——田湾核电站工程,于1月9日传来捷报:全国单机容量最大的核电站1号机组反应堆功率首次达到100%额定功率。这标志着该电站1号机组在经过调试后即将投入商业运行。

  田湾核电站一期工程建设2台单机容量为106万千瓦的俄罗斯AES-91型压水堆核电机组。在本次合作中,俄罗斯对电站技术负总责。俄方设计工程核岛和常规岛,承担主要设备的提供,并负责核岛四个主要厂房的安装以及整个电站的调试工作;中方设计该核电站的总平面和电厂辅助设施,负责工程管理并承担核岛及常规岛的土建及部分安装施工。

  据了解,该核电机组是俄罗斯在总结20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的设计、建造和运行经验的基础上,为提高机组安全性,按照国际现行核安全和辐射安全标准的要求,采用了一些成熟的先进技术和一系列重要措施而完成的改进型机组。田湾核电站设计的安全性优于当前世界上运行的大部分压水堆核电站,其安全性、可靠性与西方正在开发的先进压水堆的目标一致,在某些方面已达到国际上正在开发的第三代核电站水平。

  田湾核电站工程于2006年5月12日实现首次并网,调试发电累计达到16亿千瓦时,累计上网电量14.15亿千瓦时。按照调试计划,1号机组和2号机组将分别于2007年上半年和2007年年底投入商业运行。目前,田湾核电站还在积极开展扩建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