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学习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0

南方电网公司学习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2007年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刚刚闭幕,1月8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总经理会议,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总部各部门、在穗各单位负责人,并对学习贯彻本次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为了学习领会好、消化吸收好、贯彻落实好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南方电网公司印发通知,对公司系统提出以下指导意见:

  一是本次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总结了2006年及过去三年中央企业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会议指出,通过努力,中央企业成为我国经济的主力军,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了表率作用,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公司在管理和实力上与国际先进大企业还有很大差距,距离国家的要求也还有差距,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二是实践证明,国家成立国资委的决策是非常正确的。国资委成立三年多来,国有企业逐步由困难走向辉煌。国资委的成立,把中央企业放在一个新的统一的平台上,通过重组,建立考核体系,发挥了整体的效益,调动了企业的积极性。

  三是进一步明确了国有企业的地位。国有企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是我们党执政的重要基础。中央企业的稳定与和谐对社会和国家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四是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明确的中央企业第二个任期的目标、任务和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五是根据会议精神,要认真研究电网企业如何增强核心竞争力,紧紧围绕“业务精湛、服务优良、和谐的表率”的目标,突出主业、突出创新、突出管理,坚持“完善、规范、巩固、提高”的要求,在“提高”上下功夫,特别是提高驾驭大电网的能力,提高安全生产水平,提高管理水平,提高效率和效益,提高优质服务水平,提高人员素质,努力建设责任南网、和谐南网,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做表率,发挥好控制力、影响力、带动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