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深入学习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0

新兴铸管深入学习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近日召开后,新兴铸管集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了会议精神,并形成如下共识:

  第一,国资委成立三年来不辱使命,抓住了管人、管事、管资产这个牛鼻子,管好了人、管好了事、管好了资产。好的决策,更在于好的落实。从2003年5月颁布实施《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条例》以来,陆续出台了具有很强针对性、适应性和可操作性的《中央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中央企业综合绩效评价实施细则》等一系列法规、政策,使荣融主任提出的“管人、管事、管资产”的思路全面落到了实处,逐步建立、完善了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制度和管理体系、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制度和考核体系、中央企业风险管理与控制体系、中央企业高管人员选聘制度与管理体系、中央企业投资管理制度与管理体系等等,这是中央企业三年跨越式发展的根本保证。

  第二,国资委积极稳妥地推进了中央企业改革、改制、重组,优化、整合了中央企业资源,提升了中央企业的控制力、影响力和带动力。中央企业三项制度改革、主辅分离取得了巨大进展;19家中央企业董事会试点工作的启动为2006年企业改制划上圆满句号,股权分置改革、规范法人治理结构更是硕果累累;大部分中央企业主业确定、中长期规划制定和中央企业重组,更为中央企业的发展创造了条件,国有企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2003年进入世界500强的是6家,2006年13家。荣融主任提出到2010年中央企业优化重组80户到100户,特别要培育30-50户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很是令人振奋。新兴铸管坚决贯彻落实国资委的各项要求和决定,按照荣融主任提出的中央企业第二个任期必须努力实现的三个目标和五项工作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调整结构、加速创新,争取“十一五”实现“一个翻番、两个领先、三个最大、四个名牌”:即销售收入在2005年的基础上翻一番;实现球墨铸管、钢格板生产规模和技术水平国际领先;建成中国最大的军需品生产基地、最大的鞋业生产销售基地和亚洲最大的职业装生产研发基地;创出工程机械、高压容器、冶金装备及轻纺织品国际名牌。

  第三,国资委不仅大力推进中央企业“四好班子”建设,而且率先垂范,树立了国资委机关的良好形象。新兴铸管集团是2000年在军队保障性企业移交过程中,由原隶属于总后勤部和武警总部的67家企业、事业单位组成的新公司,在中央企业工委、国务院国资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新兴铸管基本完成了平稳移交和扭亏脱困两大任务,并且几大主业都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14家军需破产企业也已经有10户顺利终结。这期间,从委领导到各厅局领导和各处室领导都给予新兴铸管大量的、无私的帮助和支持,不分寒暑,不论节假日,业务纯熟、经验丰富,作风严谨、工作扎实。有这样的队伍,好的决策自然有好的落实;有这样的管理部门,必然有大批优秀的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