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13家单位获评“企业文化建设全国示范单位”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0

中冶13家单位获评“企业文化建设全国示范单位”

  2007年1月9日,在中冶集团“创新提升,做强做大,持续发展,长富久安”发展总战略的引领下,中冶集团产业结构调整、经营规模和经济效益在“二五”规划起步年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中冶特色文化稳健向前推进。在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的领导和支持下,中冶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委员会正式启动了中冶集团首批“企业文化建设全国示范单位”认证评比活动。该项活动得到子公司的高度重视和全面、积极参与,涌现出中冶京唐建设有限公司、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13家先进单位。

  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对这些单位申报的综合材料进行了认真的评议并经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审核,同时,经2006年12月22日集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同意,决定授予“中冶京唐”等13家符合认证条件的子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全国示范单位”光荣称号。中冶集团首批“企业文化建设全国示范单位”是:中冶京唐建设有限公司;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冶集团建筑研究总院;中冶集团武汉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宝冶建设有限公司;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二十冶建设有限公司;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冶成工建设有限公司;中国第十七冶金建设有限公司;中国京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冶实久建设有限公司;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据悉,在去年年初,中冶集团成立了企业文化建设委员会并成功地举行了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会议。以开展“企业文化建设全国示范单位”活动为契机,集团上下掀起了全面提升集团企业文化建设新高潮。作为中冶集团首批通过检查、认证的“企业文化建设全国示范单位”,其共同特点是: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组织机构健全、责任落实,忠实执行集团的各项决定,中冶文化理念及中冶VI标识贯彻扎实、到位,企业文化渗透力强。同时,企业自身文化特点比较突出。中冶集团决定,用三年时间完成对全部子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全国示范单位”的检查、认证工作。这是一项具有中冶集团文化管理特色的重要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旨在迅速、全面提升中冶特色文化建设水平,进一步发挥企业文化建设的凝聚作用和导向作用,以文化创新推进全集团的生产经营快速、健康、持续发展。

  中冶集团希望通过首批“企业文化建设全国示范单位”认证的子公司,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发扬成绩,改正不足,对照中国企业文化促进会和集团制订的示范标准,认真进行自我检查,自我加压。认证授牌不是目的,要坚持与时俱进,奋勇登攀的创新精神,扎实提升中冶文化建设水平。中冶集团要求所有单位要向首批企业文化建设全国示范单位学习,加快企业文化建设步伐,迎头赶上,争做“企业文化建设全国示范单位”,为中冶集团文化创新,实现进入世界企业500强的总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