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地质总局学习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07-01-10

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学习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1月7日上午,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局长、党委书记徐水师主持召开由总局领导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的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会议通报了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的基本情况,全文学习了黄 菊副总理的重要批示和曾培炎副总理的重要讲话、李荣融主任的重要讲话,传达了李伟副主任的总结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国资委要求,紧密联系煤炭地质单位工作实际,做好战略规划滚动调整,深化改革,推进国有资本战略调整和企业整合重组,坚持做精、做强、做大主业,坚持自主创新,坚持做好主体能源战略保障,积极努力,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徐水师简要总结回顾了2004年以来煤炭地质单位取得的主要成绩和所做的工作。他说,自2004年以来,煤炭地质单位经济呈现出了连年快速增长的好形势。2006年与2003年相比,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了59.6%,利润增长了3倍,职工收入翻了一番。2006年,煤炭地质单位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和经济效益。特别是一些单位经营收入和利润大幅增长,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带动了煤炭地质经济与事业的持续协调健康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国资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煤炭地质单位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

  徐水师还重点回顾总结了2006年煤炭地质单位所作的十个方面工作,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努力工作。他特别强调指出,中央企业在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取得了显著成绩,经济增幅大,发展速度快,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在国际市场产生了积极影响。

  徐水师就煤炭地质系统贯彻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黄菊副总理的重要批示和曾培炎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李荣融主任的重要讲话,要通过学习,全面了解国资委成立以来对国家做出的重大贡献,提高广大职工为国家做贡献的积极性。二是要精心抓好会议落实工作。要按照曾培炎副总理和李荣融主任的讲话精神,加大改革力度,全面推进各项改革;进一步集中发展主业,加快科技创新,努力为国家提供资源保障,为中央企业提供资源信息;加快研究煤炭地质单位改革重组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力度,扩大覆盖面。三是要抓好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四好”班子创建活动,努力把会议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与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四是要认真总结近三年来的工作,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结合实际,部署安排好2007年工作。五是要积极主动的向兄弟单位学习,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加快发展,继续为煤炭地质经济与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