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新集团传达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0

中国高新集团传达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1月9日,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紫微主持召开集团公司党委、经营班子以及各部门和在京公司负责人会议,传达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大家认为,黄菊副总理批示和曾培炎副总理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为中央企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李荣融主任的讲话,全面回顾了三年来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情况,深刻总结了三年来中央企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提出了中央企业要在加快改革重组步伐,转换经营机制、做强做大企业主营业务,夯实企业发展基础、强化自主创新和资源节约,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以及做好安全生产和维护企业稳定等方面的具体工作目标和任务。对于我们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扎实做好2007年各项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高新集团在多次讨论研究的基础上,按照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了2007年工作任务:一是落实好发展战略规划,加快高新技术主业发展步伐。二是全力开拓资本经营业务,力争实现两家控股公司上市,迅速壮大高新技术主业实力。三是加大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力度,继续深化集团公司和下属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四是完善业绩考核的激励约束机制,为企业改革发展注入新动力。五是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推进具备条件的企业创建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提高集团公司整体科技素质。六是加强财务监督和风险控制,健全风险防范机制。七是切实抓好下属企业生产经营,夯实集团公司发展基础。八是落实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九是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高新集团决定于2月上旬,召开集团公司工作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布置2007年工作,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业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召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