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诚通集团传达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0

中国诚通集团传达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1月9日,中国诚通集团召开会议,传达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集团本部全体人员、各二级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正武董事长、洪水坤总裁分别传达了黄菊副总理的重要批示、曾培炎副总理的重要讲话和李荣融主任的报告、李伟副主任的总结讲话。

  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马正武董事长强调:一是认真学习,把思想统一到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上来,振奋精神,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二是狠抓落实。要抓住资产经营公司试点的契机,要主动接收、吸纳企业,从中挖掘优势、资源,与物流、商贸同步快速发展;三是加强党的工作。要规范经营,依法经营,廉洁经营。节日临近,要确保安全与稳定,多关心困难企业职工。

  针对如何落实会议精神,洪水坤总裁强调:第一,要正确认识、把握形势。国际竞争、大企业、大集团要求压力,中央企业横向比较对集团的压力,以及国有资本重组和国有企业整合的指导意见要求压力,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第二,要积极、主动地参与中央企业的重组,同时坚定不移地提升集团以三个上市公司为核心的竞争力;第三,要在较短时间内适应市场竞争,缩短与同行业企业在规模、品牌、知名度等方面的差距,业务档次、效益要与中央企业的要求相吻合;第四,要加强管理,缩短管理链条,进行改革、重组、整合,理顺各种关系,使现有资源释放出更大的能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