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辟非洲航线 北京-迪拜-拉各斯开航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1

南航新辟非洲航线  北京-迪拜-拉各斯开航

  2006年12月30日,南航在首都机场举行隆重的首航仪式,正式开通每周3班的北京-迪拜-拉各斯(尼日利亚)航线。这条贯通两洲三国,连接中国、中东和西非的新航线,是南航开辟的第一条飞往非洲的航线,也是目前中国民航唯一一条中非航线。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南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及北京市政府、尼日利亚大使馆等有关领导出席了首航仪式。

  2006年是新中国同非洲国家开启外交关系50周年,2006年11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召开,标志着中非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并更加成熟。享有非洲“文化摇篮”美誉的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人口大国,也是非洲第一石油之国,近几年来已成为非洲国家中仅次于南非的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2006年10月30日,中尼签署了83亿美元铁路修建合同,中国将为尼日利亚修建1315公里铁路。刘绍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南航选择在这个时刻开通这条中非航线,无论从政治上还是从经济上,都是赶上了一个难得的历史机遇。”

  曾为尼日利亚前首都的拉各斯是西非第一大城市和最大的天然良港,同时也是尼日利亚最大的工业和商业中心。这条航线的开通,使南航的国际航线达到了81条,通航点遍布亚、欧、美、澳、非洲的22个国家和地区近150个大中城市,国际航线网络进一步完善;同时也将有力地促进南航北京枢纽的建设——至此,南航北京分公司的国际航线已经达到9条,在北京航空市场份额连年上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