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集团认真传达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1

华电集团认真传达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1月10日,华电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曹培玺主持召开总部负责人会议,认真传达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总部在家党组成员、总师、总经理助理、副总师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曹培玺总经理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重要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讲话以及国资委主任李荣融的工作报告。他指出,这次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国有企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总结交流2006年及过去三年中央企业改革发展情况,深入分析2007年和今后几年中央企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面部署2007年着力推进各项工作,对于推动华电集团做强做大做好、实现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曹培玺指出,过去三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关心支持和国资委正确领导下,华电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的一系列重大部署,抓住改革、调整、创新、管理等关键环节,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证明了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搞好企业各项工作。2006年,华电集团超额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规模效益实现“双突破”、首台100万千瓦机组投产,实现了公司“十一五”时期的良好开局,为推动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推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曹培玺进一步指出,集团公司党组已确定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符合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2007年华电集团将全面履行公司肩负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全面推动公司做强做大做好,全面实施发展战略和“十一五”发展规划,以安全为基础,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发展为主题,着力坚持科学发展,着力推进改革创新,着力提升企业管理,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全面完成各项目标和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七大献礼。

  曹培玺强调,公司系统要全面结合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国资委2007年的工作重点,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内部改革、加大结构调整力度;加快推进股份制改革,完善子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完善业绩考核体系,加强财务监督和风险防范;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政治优势,加强企业党建工作。围绕着2007年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主要工作,公司系统要坚持科学发展观,把发展作为公司第一要务,坚持发展速度、质量、效益的统一,不断促进公司的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坚持做强做大主业,做到盈利能力强、竞争能力强、抗风险能力强;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管理制度要科学有效,重在执行落实,不流于形式;切实加强节约环保,自觉履行社会责任,服从于国家社会发展的大局,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不断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企业素质,实现在新的任期中,华电集团的经营发展实现质的提高,实现做强做大做好,全面推动华电集团朝着“国内先进、国际一流”目标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