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科学研究总院迅速传达央企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机械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7-01-15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迅速传达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1月8日下午,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结束的第2天,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召开总部中层以上干部会议,迅速传达和贯彻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并集中学习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重要讲话。

  会上,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党委书记尤一平详细传达了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同志的重要讲话,使大家了解了中央企业三年来在改革、调整、创新和管理等关键环节所做的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以及取得的宝贵经验,并传达了国资委未来工作部署和有关要求。

  李新亚院长谈了参加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的体会,并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谈了几点意见。他深有感触地谈到,参加这次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特别是听了荣融主任的报告感到很振奋,深感作为中央企业负责人肩负的压力和责任。从机械科学研究总院这3年的改革发展来看,跟上了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步伐。无论是主营业务收入、资产规模,还是利润,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与此同时,三年中,机械科学研究总院还承担了大量国家纵向课题,在促进我院快速发展、推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同时,推动了行业技术进步和经济发展,成效显著。在北京地区完成了机构调整和资源整合,将优良资产注入机科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平台;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虽按《企业法》注册,但也建立了模拟董事会和监事会;北京中机实烨科技有限公司按照有限责任公司注册,使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在京区的企业全部建立了法人治理结构,等等。这些改革措施符合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方向。

  李新亚还指出,此次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对今后工作安排和布局提出了明确的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会议精神还要在近期召开的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年度工作会上传达。他要求全院上下认真学习和贯彻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围绕经济技术发展的中心大局,坚定改革信念,推动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的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