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集团党组传达学习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6

华能集团党组传达学习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

  1月8日,李小鹏总经理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李小鹏总经理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同志的重要批示,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同志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了李荣融主任的讲话及李伟副主任的总结讲话。

  会议一致认为,新年伊始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非常重要、非常及时。黄菊副总理的重要批示和曾培炎副总理的重要讲话使我们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李荣融主任在会上作了一个内容丰富、立意深远、求真务实的工作报告。我们要把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重要讲话和这次会议的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要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总结经验,发扬传统,扎实工作,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绩,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指出,2006年华能集团安全生产、基本建设、经营管理、资本运作、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一定成绩。新增装机1351万千瓦,年底可控装机总容量达5718万千瓦。特别是玉环电厂100万千瓦超超临界1号机组在国内第一个投产,使我国燃煤发电技术和设备制造实现了重大突破。2号机组提前一年投产,创造了电力建设的新记录。该厂指标先进,达到当今世界燃煤发电先进水平,节能、环保、节水、节地,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生动实例。这些成绩的取得靠得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兄弟企业的无私帮助以及华能全体员工的努力奋斗。

  会议认为,未来3-4年是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实现中央关于搞好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完成两个基本实现和一个显著增强的目标,建设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大集团任务十分繁重。要坚持“方向明确、科学发展,深化改革、不断创新,诚实守信、互利共赢”的原则,努力把华能建设成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的“红色”公司;科技进步、保护环境的“绿色”公司;坚持与时俱进、学习创新、面向世界的“蓝色”公司。

  会议强调,2007年华能集团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大以来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方针政策,积极落实国资委对中央企业下一步工作部署。要做到“五个确保”:确保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确保安全稳定生产,确保实力效益领先,确保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履行社会责任,以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