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监事会进驻中房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6

新一届监事会进驻中房集团

  近日,中国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新一届监事会进驻见面会在中房集团总部举行。监事会主席崔世安(副部长级),专职监事张义、魏新岚、王玉清、楼庭等出席了会议。

  中房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甄少华主持见面会,并代表中房集团向新一届监事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中房集团总经理徐立鹏、党委副书记王江涛、副总经理诸一军、董事会秘书梁运斌参加了见面会。

  首先,徐立鹏总经理从集团公司历史沿革、现状、今年主要工作回顾及明年初步打算等几个方面做了汇报。

  甄少华董事长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监事会代表出资人对中央企业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任务进行监督,对中央企业的发展壮大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监事会重在当期检查、过程检查,能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公司可以少走弯路。监督本身也能创造效益,对我们的工作很有好处。中房集团正处于战略转型期,挑战与机遇并存,肩负着国资委的重托,通过努力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发展。甄少华董事长表示,中房集团将主动接受监事会的监督。

  崔世安主席根据国资发监督[2006]231号《关于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换届调整的通知》,介绍了新一届监事会人员组成。他说,根据《国有企业监事会暂行条例》关于“监事会成员每届任期3年”的规定,原派驻中房集团公司监事会任期已满。为此,国务院国资委决定向中房集团公司派出新一届监事会。崔世安主席指出,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都是对出资人负责,只是方式不同,战线不同。他希望在工作中了解中房、熟悉中房,并对中房的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

  在此之前,甄少华董事长、徐立鹏总经理等公司领导为上一届监事会孔令鉴主席等送行,感谢他们三年来对集团公司工作的支持与指导。孔主席表示,中房作为一个传统的房地产企业,经受了市场考验,今天的局面来之不易。中房有一个懂政策、善操作的团队,相信一定能够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作为曾经一起工作三年的同志,他们将继续关注中房的改革与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