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落实环保整改要求 乌拉山电厂关停三机组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9

华能迅速落实环保整改要求 乌拉山电厂关停三机组

  1月10日,国家环保总局通报了82个严重违反环评和“三同时”制度的钢铁、电力、冶金等项目。被涉及的有华能集团公司控股的北方联合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乌拉山发电厂三期(2台300MW)、内蒙古蒙华泰热电公司(2台200MW)、海勃湾发电厂三期(2台300MW)项目。

  对此,华能集团高度重视,10日下午,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研究落实国家环保总局整改要求,做出了“高度重视、提高认识,立即整改、严肃查处,举一反三、汲取教训”的决定。

  在1月12日、13日即对乌拉山电厂1号2号两台75MW机组分别做停机处理;17日又对3号机组100MW做停机处理。

  为认真吸取教训,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华能集团积极采取措施:将乌拉山等三电厂的有关情况在公司内进行了通报,要求公司各单位切实提高环保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大力度,进一步把环保工作抓实抓好。要求北方电力公司及有关电力企业按要求立即进行整改,该关停的机组,立即关停;该建设的设施,尽快建设;要做好有关工作,为落实整改措施积极创造条件,并对有关责任单位、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要求各产业公司和发电企业对新投产及在建项目的“三同时”执行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已建成投产的脱硫设施要与机组同步投入运行。

  1月11日,北方电力公司向乌拉山电厂传达了华能集团公司会议精神,制订了整改措施:立即关停两台75MW机组,同时,华能集团公司派出工作组,督促落实。经过努力,乌拉山电厂1号、2号两台75MW机组已分别于12日、13日关停。由于3号100MW机组对厂区和生活区供暖,需进行供暖管线改造才能停运。电厂克服严寒气候困难,24小时连续施工,于17日停止运行,在脱硫改造未完成前不再投运。其余两项目也在积极整改之中。

  华能作为国有大型发电企业始终以国家利益为重,高度重视环保工作。20年来不断加大环保投入力度,注重采用高效、节能、环保的先进发电技术,积极研发新一代能源系统,环保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在国内发电行业中处于排头兵地位。2006年是贯彻执行国家“十一五”二氧化硫总量削减目标责任书的第一年,华能加大工作力度,实行“环保一票否决”,圆满完成了环保责任书确定的各项年度任务。责任书要求的2006年投产11台机组、250.5万千瓦的脱硫装置已全部投入运行;责任书要求的2006年开工20台机组、665万千瓦脱硫项目,实际完成了开工脱硫项目24台、747万千瓦,2006年华能新增脱硫机组1159.5万千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