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湾核电站成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25

田湾核电站成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 

  1月9日,国家旅游局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名单,田湾核电站以其雄伟的厂房建筑、优美的厂区环境、先进的核电科普展馆、江苏省载重能力最大的起重机(400吨)、海鸟相伴的厂区前池,以及园林式的专家村生活区等特色旅游资源成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至此,在美丽的黄海之滨连云港,又多了一个引人入胜的新景观,“核电游”将成为外地游客和本地市民旅游的新选择。

  为了能让公众亲近核电、了解核电,进而宣传核电,支持核电建设,引导社会公众加强对我国积极发展核电、促进能源结构调整方针的深刻认识,普及核能科普知识,展现核电站建设的辉煌历程,田湾核电站注重挖掘自身资源,通过开发“核电游”,申报“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开辟了公众宣传的新渠道,拓宽了核电站外树形象的新思路。公众可以在游览的过程中逐步揭开核电的神秘面纱,了解核电是安全、清洁、高效的能源,了解核电对地区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作用,同时还可以尽情领略我国单机容量最大的核电站——田湾核电站的风采。

  随着“核电游”的广泛展开,不久之后,田湾核电站将成为核能科普教育和旅游参观的重要基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