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山石化多产清洁油品支持绿色奥运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26

燕山石化多产清洁油品支持绿色奥运

  为满足北京市场对清洁汽柴油的需求,燕山石化克服原油品种多样化、原油品质劣质化等不利因素,优化装置操作,全力增产高清洁汽柴油。2006年,该公司共生产京标B汽柴油234.33万吨,超额完成生产任务7.33万吨,京标B油品达到了汽柴油总量的68%,为实现2008年北京绿色奥运作出了突出贡献。

  为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迎接2008年绿色奥运,燕山石化于2005年生产出国3标准京标B汽柴油,提前达到北京市要求。京标B汽柴油对硫含量指标要求高,质量要求极为严格。但随着原油供应渠道的变化,该公司生产加工原油的硫含量不断上升,且油性变化复杂,混炼比变化频繁,对汽油、柴油等产品质量构成了直接的威胁。

  2006年燕山石化面临原油资源匮乏、部分关键机组带病运行、新建装置施工和运行装置高负荷生产同时进行等困难。为满足首都市场需求,该公司以大局为重,在生产越多,亏损越严重的严峻形势下,开足马力生产京标B油品。炼油厂优化进口油加工方案,保证装置平稳高负荷生产,尽可能多产清洁燃料组分。他们合理调配三套蒸馏装置物料去向,在保证裂解料质量前提下,将低硫柴油组分生产京标B柴油。在生产中尽量减少柴油中的硫含量,增加二蒸馏常一、常三线柴油组分,将一蒸馏常二线组分进柴油加氢装置,以达到增加清洁柴油组分的目的。

  为增产京标B柴油,他们调整加氢裂化装置的转化率,增加高品质柴油的产出率。为保证柴油质量,他们除对产品调和比例进行认真摸索外,还定时、定点对产品进行跟踪化验分析,确保京标B柴油出厂合格率为10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