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首博新馆"项目获詹天佑大奖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7-02-01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首博新馆”项目获詹天佑大奖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的“首都博物馆新馆”荣获第六届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首都博物馆新馆”项目的方案设计工作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与法国AREP设计公司合作完成,该项目的施工图设计工作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独立完成。

  “第六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颁奖大会”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詹天佑土木工程科技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于2007年1月28日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建设、铁道、交通、水利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颁奖大会,向每个工程颁发了奖牌,向140家获奖单位颁发了詹天佑金像奖杯和证书。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是经科技部、建设部核准,并得到铁道、交通、水利等部门支持的我国土木工程界最高的工程荣誉奖。该奖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和詹天佑土木工程科技发展基金会颁发,每年评选一次。自1999年创立至今已评选六届,共有131项工程获奖。大奖旨在贯彻党中央提出的“自主创新战略”,奖励在科技创新与科技应用方面做出显著成绩的工程项目,鼓励设计、施工、科研单位协力为提高我国土木工程科技水平做出贡献。评选中充分体现“创新性”、“先进性”、“权威性”。评选范围覆盖建筑、铁道、交通、水利系统以及航天、海洋、核电等特种工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