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建设集团捧回两项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1

水电建设集团捧回两项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元月27日至28日,第六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集团公司水电十一局承建的上海太浦河泵站工程和以水电八局为主承建的二滩水电站工程名列其中。和太浦河泵站工程、二滩水电站一起获奖的还有三峡五级船闸工程、润扬长江大桥等水电建设集团参建的知名工程。

  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经建设部、科技部核准,得到建设部、铁道部、交通部、水利部的支持,并参与推荐和评审工作,是全国性土木工程最高荣誉奖(国家创新工程奖)。据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有关人士介绍,今年的评选充分体现了创新性、先进性和权威性。在27项获奖工程中,房屋建筑10项、住宅小区2项、桥梁工程5项、隧道工程4项、公路工程2项、水利及港口工程4项。这些获奖工程在设计、施工、科研等方面具有突出的创新性和很高的科技含量,在同类工程建设中具有领先水平,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这次获奖的水利工程中,由水电建设集团十一局承建的上海太浦河泵站工程是太湖流域综合治理规模最大的单体项目,工程主要作用是改善上海市黄浦江上游二期引水工程取水口的水质,提高上海市生活及企事业单位供水水质和供水保证率,同时还有防洪、排涝、改善环境等多项社会效益。

  在施工中,中国水电十一局攻克了大型软土深基坑施工、软基基础处理、大体积钢筋混凝土浇筑、复杂流道结构混凝土施工、大型斜轴泵安装等技术难题。太浦河泵站工程先后荣获2001年度上海市重大工程文明施工工地、2002年度上海市文明工地银奖、水利部文明工地、2002年度上海市建设工程优质结构奖、2003年度上海市建设工程“白玉兰”奖、2005年度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奖、2006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2006年国家优质工程银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