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化收购NEW XCL渤海湾赵东石油区块权益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7

中国中化集团收购NEW XCL渤海湾赵东石油区块权益

  2月2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公司)下属企业中化石油有限公司(开曼)完成收购New XCL_China, LLC (简称“NEW XCL”)  公司100%股权。协议收购价格约为2.18亿美元,经过相应账务调整及利息调整后的最终收购价款约为2.28亿美元。 

  NEW XCL是一家在美国特拉华州注册的私人有限责任公司,其唯一资产是在中国渤海湾赵东石油区块中拥有24.5%的非作业者权益。NEW XCL的主要股东是包括Trust Company of West , Jwfferies & Company, Inc. 和 Putnam在内的金融投资者。

  赵东区块位于华北盆地渤海湾西侧浅于5米水深的区域。区块生产开始于2003年,在2005年C和D油田产量达到接近每日30000桶的高峰产量。未来的开发潜力存在于正在开发中的C和D生产油田以北的C-4油田。 

  此次成功收购赵东石油区块权益表明中化公司进入了中国国内石油勘探开发业务,这对中化公司的全球石油生产布局是重要补充,对中化公司的全球石油业务发展战略有着独特意义。

  中化公司从2002年开始海外石油勘探开发业务,目前在厄瓜多尔、突尼斯和阿联酋等地拥有多个油气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