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号北京信号厂获阿尔斯通地面应答器生产许可证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8

中国通号北京信号厂获阿尔斯通地面应答器生产许可证

  日前,中国通号集团北京信号厂获得法国阿尔斯通 (ALSTOM)公司地面应答器的生产许可。自此,中国通号集团研究设计院作为投标人,北京信号厂作为分承包制造商,与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合作的“时速200Km动车组列控系统地面应答器设备”项目的生产制造正式启航。

  北京信号厂通过技术引进的方式,生产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开发的应答器子系统的产品,主要包括应答器、LEU(地面电子单元)和BEPT(应答器和编码器编程及测试工具),它采用数字编码技术,通过应答器将车所在位置有关数据或是与运行有关的信号数据传送到列车上,可与现有各种轨道电路配合,也可与基于通信的列控系统配合,对既有线路的提速、高速铁路、城轨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此次该厂生产的应答器己经作为六大干线中的重要设备投入使用,也将应用于时速200Km及以上的线路,为铁路事业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1月25日,颁证仪式在和谐的气氛中举行,法国阿尔斯通公司、中国通号集团研究设计院及北京信号厂的专家代表出席了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北京信号厂厂长从法国阿尔斯通公司专家手中接过了证书。合作三方的代表分别发表了讲话,表达了希望三方继续良好合作,为铁路事业做出更大更多贡献的愿望;法国阿尔斯通公司专家对北京信号厂的生产能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高度赞扬了工厂的团队合作精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