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积极贯彻落实春节期间农民工各项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14

中冶集团积极贯彻落实春节期间农民工各项工作

  春节前夕,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所属各子公司,积极贯彻落实有关政策,确保中冶系统农民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一、中冶成工农民工获成都市表彰

  为表彰建筑工人对成都市城乡建设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倡导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树立岗位成才、岗位建功立业的建筑行业新风尚,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近日,在建委召开的成都市建设系统农民工技术标兵,技术能手表彰会上,中冶成工成都钢构公司刘刚荣获市2006年度建筑技术标兵称号,一公司潘峰、冷雪梅、朱良派荣获市2006年度建筑技术能手称号,并领到了奖状及奖金。

  冷雪梅是65名受表彰奖励的技术标兵、技术能手中唯一一名女性,她代表所有受表彰奖励的农民工上台发言。她说:“我在五冶工作了十多年,从一名打杂工成长到今天的熟练焊工,大大小小参加了10多个项目的钢结构气割操作。为提高技术,公司每年都要为我们举办多期技能培训,培训后技术进步很快。今天能得到政府颁发的奖状,特别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感谢公司的培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加强学习,提高文化,苦练技术,为城乡建设事业做出新贡献。”

  二、中冶集团二十冶宝钢五冷轧工程今年春节都休息

  日前,工作量超8亿元的二十冶宝钢五冷轧冷一标项目经理部决定:自腊月三十下午到正月初五,全工地放假。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冶集团二十冶宝钢五冷轧工程,克服种种困难得到稳步均衡推进。新年伊始,五冷轧项目经理部根据宝钢1880热轧提前建成,五冷轧热轧板卷库区也需提前建成交付使用的要求,积极落实工程施工节点,并对4月份五机架轧机设备安装等工程,认真细化;春节前他们超前安排、准备和组织实施。同时,该项目部尊重民俗民意,以求实的态度落实春节前后工作。为将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做好,他们对各外协队伍回家探亲的情况进行了解、与上海市建委等主管部门落实农民工专列、举行外协队伍迎春联谊会、给外协老板发红包和感谢信、组织现场治安巡逻队、进行节前安全大检查等。通过以上活动和措施,促进参建职工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使工程稳步推进。尔后员工可以安心愉快地与家人欢度春节,外协队伍回家探亲走得安全顺畅,集蓄精力回来再投入紧张的施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