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集团两项目获2006年度国防科学技术奖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06

中广核集团两项目获2006年度国防科学技术奖

  根据国防科工委日前下发的《关于2006年度国防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中广核集团有两个项目在2006年度国防科学技术成果评审中获奖。其中,由中广核集团所属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张宁、郭建兵等完成的《大亚湾核电站放射性核素早期大量释放概率安全评价模型的建立与应用》获得二等奖,由吴宇坤、邵春兵等完成的《M310型压水堆一回路水压实验实施自主化》获得三等奖。

  中广核集团从大亚湾核电站建设起步,通过20多年来的引进、消化、吸收、创新,形成了以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深圳中广核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等企业为主体的技术研发力量,培养和积累了一批核电建设和运营经验丰富的高端技术人才,拥有先进核燃料管理软件和技术、金属材料寿命评估中心、热力系统APROS工程仿真软件等支撑核电工程和生产科技研发相关的软件和硬件技术平台,具备了开发建设核电新项目所需的技术研发能力和承担国家核能开发科研专项的技术能力和相应的组织机构。

  近年来,为适应国家核电发展新形势的需要,中广核集团制定了集团科技发展中长期规划,加大力度推进技术创新体系和管理机制建设,扩展和整合科技力量,实施科技组织创新战略,逐步加大科技创新经费投入,建设专业化技术创新平台,培育核心竞争力,推出了国内首个具有自主品牌的百万千瓦级核电技术方案-CPR1000。

  目前,以“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为方针,以促进核电产业化发展为主线,中广核集团正重点围绕核电主业发展需求,立足核电工程建设和生产运营,提高先进的核心技术竞争能力,使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成为促进集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重要支撑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