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2006年定点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06

中冶集团2006年定点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果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扶贫开发和全面创建和谐社会的指示精神,中冶集团党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全集团各子公司共同做好扶贫工作,2006年分别为定点扶贫县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雅江县、新龙县援助资金50万元和60万元,用于改善当地的交通困难状况和贫困群众住房困难。现两县扶贫项目均已顺利竣工,并通过验收。

  一、中冶集团帮建项目——雅江县本孜绒吊桥竣工

  雅砻江是雅江县最大的一条河流,纵贯全境,高山峡谷由于河流强烈的水蚀作用,河谷深切、狭窄,呈“V”型峡谷,特殊的地貌导致广大群众过河难,衍生了雅砻江流域带状贫困。针对该县群众面临的过河难问题,中冶集团出资50万元,于2006年3月开工,历经8个月的艰苦奋斗,建成了长160延米,宽3米,承载5吨的本孜绒吊桥。该吊桥的建成彻底解决了本孜绒、卢衣普、绒巴3个行政村村民过河难的问题,打通了该片区与外界的瓶颈,进一步改善了该地区的生产生活条件。由县扶贫办、交通局、监察局等部门组成的检查验收工作组实地检查验收,认定该项目设计科学、档案规范、质量优良、效益明显、后期管理措施可行。该工程凝聚了广大建设者的辛勤汗水,饱含着集团公司对民族地区贫困农牧民的浓浓深情,验收当天,受益区农牧民群众手捧洁白的哈达,感念政府恩德,感谢中冶集团员工的无私真爱。

  二、中冶集团援建项目——新龙县贫困建房工程竣工

  新龙县属“老、少、边、穷”的特贫地区,且自然灾害频繁,农村广大农牧民群众主要居住在高山、半高山生存环境恶劣的地区,2002年8月,该县遭受地震灾害,全县农户的住房不同程度地受到损毁,但因经济贫困,无力解决。集团积极响应中央“送温暖活动”的号召,伸出援助之手,拨付60万元用于缓解和改善新龙县农村广大贫困群众的住房困难问题。该项目包括覆盖16个乡,18个村,224户,1232人贫困群众的住房改造工程(每户补助资金0.1万元);灾害频发,生存环境恶劣地区62户,342人贫困群众的搬迁建房工作(每户补助资金0.6万元);另外还对通宵乡察亚所村党员活动室进行了维修(0.4万元)。新龙县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该工程项目的建设,为了使资金发挥出最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用好每一分钱,特成立由县长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强化资金管理,保证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该工程已于2006年10月竣工,进行了县级验收,并根据合格情况,按照补助标准逐户兑现了补助金,为该县农村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该县扶贫办特致函中冶集团,报告援助资金使用情况,并代表所有的项目受援户,对中冶集团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中冶集团定点扶贫工作的开展是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扶贫开发进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实践,也是国有企业讲政治、顾大局,为促进贫困地区建设和谐新农村做贡献的大事。集团公司将继续本着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办实事的原则,紧密结合定点扶贫县的实际情况和集团实际,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