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大连机辆公司出色完成政府下达抢险救灾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09

北车大连机辆公司出色完成政府下达抢险救灾任务

  3月3日,多项恶劣天气同时袭击大连市,给这个城市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和损失。中国北车集团大连机辆公司员工发扬机车人勇猛顽强、善打硬仗的精神,同心协力,战风暴、斗严寒,谱写了一曲团结奋战的凯歌,出色地完成了所在地方政府下达的抢险救灾任务。

  3月5日凌晨2时零5分,大连机辆公司接到大连市沙河口区政府的抢险救灾指令:西安路百盛购物中心在建工程100多米高塔吊被风暴刮倒,压在附近的简易商业房上,需马上救助简易商业房内的人员。

  2时20分左右,公司领导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由于当时是在凌晨,大部分员工的移动电话关机,动力车间领导开着车子挨家挨户组织抢险的员工。

  2时40分,电机电器厂、配件分厂提供的运输车辆和汽车吊及由动力车间7名员工组成的抢险队已全部赶到现场。公司领导在向参战的全体人员提出了简明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后,抢险工作开始了。当时现场一派狼藉:半空中断裂的预制板、悬挂在楼层上的门窗框和钢筋、角铁等随风向摆来摆去,随时都有二次塌方掉落的危险。此时,现场的大风已有10级以上,气温也在零下9度左右。由于塔吊断裂毁坏用户的自来水管和暖气管,使现场的水流成了河一般,员工穿的水靴子都进水了,寒风吹来,令人瑟瑟发抖,大家全然不顾,顶着危险和严寒切割、拆卸、吊装忙个不停。他们在恶劣的天气下,连续奋战了近5个小时,终于完成了任务。

  上午7时,当在场的大连市和沙河口区政府的有关领导看到大连机辆公司抢险的员工在刺骨的寒风中,还穿着湿漉漉的裤子毫无怨言并出色地完成了任务,非常感动,他们感慨地说:“大连机车不愧是大企业中的骨干,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机车员工——好样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