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承建全国最大规格的转炉轧出第一根钢坯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14

中冶承建全国最大规格的转炉轧出第一根钢坯

  3月12日,中冶集团十七冶承建的马钢新区炼钢连铸工程首座最大出钢量320吨的全国最大规格的转炉成功炼出第一炉钢水,全国最大规格的2150mm板坏连铸机轧出第一根钢坯,热负荷试车取得圆满成功。这是马钢新区炼钢连铸系统第一个投入炼钢试生产的转炉,它标志着十七冶人在中国冶金建设史上又创出了一个崭新的辉煌记录。

  为了确保马钢新区炼钢试生产的成功,十七冶马钢新区炼钢连铸工程项目经理部进行了周密的安排与部署。他们成立了新区炼钢连铸工程热负荷试车指挥体系,由项目经理王青山担任总指挥。并将整个工程划分为炼钢区、连铸区、主厂房外围区等,实行分区负责制,由项目部和参建单位的领导负责。为了保证炼钢试生产安全正常运行,项目部还确定了保产人员和划分了管道专业、机械专业、电气专业、电调专业、筑炉专业、铆焊专业等,确保人员、工具和材料集中待命以备急需。同时还组建了后勤保卫系统。使得热负荷试车工作规范有序地展开。

  3月12日下午5:50分,马钢新区首座最大出钢量320吨转炉炼出了第一炉钢水。晚上8;55,精练炉被送上大包回转台,进入连铸轧坯程序。晚上10:40分,全国最大规格的2150mm板坯连铸机轧出了第一根长10.25m,宽1.58m,厚0.24m的钢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