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五华能主动增加关停小火电机组110.5万千瓦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14

十一五华能主动增加关停小火电机组110.5万千瓦

  3月14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召开电力项目“上大压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电力工业上大压小节能减排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能源办关于加快关停小火电机组若干意见的通知》。华能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李小鹏与所属单位签订了“上大压小”目标责任书,具体部署了公司系统电力项目“上大压小”工作。

  根据华能电力项目“上大压小”实施方案,“十一五”期间,华能除完成与国家签订的《“十一五”期间关停小火电机组工作目标责任书》所承诺的关停指标外,再关停小火电机组110.5万千瓦,关停总容量达到361.75万千瓦。

  华能将对关停小火电机组的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对未完成责任书规定的关停目标和要求的责任单位,取消当年工资总额增长额度,取消领导班子申报“四好班子”的资格和已获得的称号,取消华能授予的各种荣誉称号;由于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得力、责任不落实,未完成责任书规定的关停目标和要求的责任单位,要追究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的责任。

  李小鹏指出,华能关停小火电涉及机组78台、员工近6000人,关停任务艰巨。各单位要制定切实可行的人员安置、资产处置和债务处理方案,确保顺利完成关停任务。还要积极加强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尽快落实关停条件,落实相关政策,做好关停机组替代发电工作。

  李小鹏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认识到做好此项工作,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要求,是公司兑现与国家签订的责任书的承诺、履行社会责任、维护公司形象的需要,同时也是提升公司资产质量、增强竞争力、促进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在国内发电企业中率先进入世界企业500强目标的需要。在狠抓落实,不折不扣地完成关停小火电机组任务的同时,还要抓紧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努力实现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