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通全力以赴助力和谐春运

文章来源: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16

中国铁通全力以赴助力和谐春运

  在刚刚结束的春运中,中国铁通全力以赴做好通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和谐春运。

  福建、河南、山西、广西、黑龙江、四川、河南、天津、山东、甘肃、安徽、辽宁、新疆、青海铁通从满足铁路运输需求出发,围绕"春运"做好设备安全检查和客户走访工作,全力以赴保证"春运"期间通信设备安全可靠运行。从集团公司到各省分公司成立了设备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对管内运营线路上的所有通信设备和运行中的光、电缆、架空无线漏缆以及各机械室、数字调度、机车电台、TDCS、红外线、客票网等设备的运用情况,防火、防爆、防盗、防破坏措施完善情况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检查。在管内进行应急通信系统实际抢修演练,确保应急抢险的人员、设备随时处于良好状态。有15家省分公司还对春运繁忙区段的通信设备进行了投资改造,安装各类临时列车广播设备,开通春运视频监控通道,并安排了长途和地区迂回电路,确保通道的安全和质量。

  春运期间,中国铁通各省分公司还走访管内重点铁路站段和行车指挥调度中心等部门,征求各单位对通信的需求,并对重点车站的客运广播进行了整治,进一步完善了电报受理拍发、无线设备故障处理等应急作业流程。上海铁道通信中心根据节日前后临客列车变动性大的特点,调整了工作时间,采取24小时应对临客广播机的装、拆和广播网的整治工作,仅除夕至初五的几天中就重复拆、装了16组列车广播网。

  春运期间,广东、湖南分公司积极配合铁路部门,开展电话预定火车票工作,为铁路"和谐春运"作出了积极贡献。为保证做好这项工作,分公司成立电话订票网络保障组,对电话订票话务情况按日进行统计分析,实时跟踪话务并根据铁路部门要求做人工调整,24小时做好全网电路保障维护工作,保证网络畅通。春运期间,订票通信网络运行平稳有序,从1月25日首日电话预定节前春运火车票开始至2月14日,仅广东铁通11个营业厅就取票153464张,比2006年同期增长了295%。湖南分公司开展了以"拨打95105105, 订票从此不辛苦"为主题的宣传推广活动,使得"95105105"订票热线成为节日外出人员购票的主要选择。春运期间订票热线"95105105"运行稳定,平均接通率达99.8%。此外,河南平顶山分公司与平顶山铁路车站联手推出的"95105105"、"95105688"列车时刻查询热线正式投入使用,市民拨打该电话可轻松查询铁路客运的所有信息;江苏、新疆铁通等地联合相关铁路单位进一步完善"95105105"车站列车问讯系统,面向公众提供列车车次查询、列车时刻查询、沿途停靠站点查询、车票票价咨询、铁路旅行常识以及车站临时通知等服务,平均每月为近70万人次提供相关铁路列车信息服务;山东铁通与济南铁路局合作推出铁路信息服务热线,将济南铁路局所有社会代售票点统一接入,用户订票只需拨打96716进入票务总机,即可接通距离自己最近的诚信售票点咨询、订票。截至春运结束,该热线的月拨打时长达到14万分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