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信开通电子客票热线 乘客可验证电子票真伪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16

航信开通电子客票热线  乘客可验证电子票真伪

  如何识别真假电子机票,买到假票怎么办?为了有效解决广大旅客共同关心的这个问题。3月15日,由航信股份公司和中国航协联合举办的“中国民航电子客票服务热线”在中华世纪坛进行了正式启动仪式。

  从纸制客票到电子客票是机票发展的世界趋势。自2006年电子客票、电子客票行程单大规模推广和广泛使用以来,社会上陆续出现了以“高额填开”、“私自印刷行程单”等手段,牟取利益、甚至欺诈旅客,造成旅客购票后无法正常登机等现象。为解决这个问题,民航总局运输司组织协调,中国航空运输协会负责电子客票的信息监管,对机票代理商的不法行为进行规范和整理;同时由于航信股份公司拥有强大的技术优势,能够通过其网络和技术手段对所有机票信息进行查询和追索。为此,两家单位联合开通了“民航电子客票服务热线400-815-8888”,主要接受广大旅客验证电子客票真伪,受理电子客票投诉。从2月份开始试运行,不少旅客通过热线查出自己所定信息不符后及时向出票人进行追索,有效维护自己的权益。在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倡议下,成立了“诚信服务自律同盟”,首批有全国各地的15家机票销售代理自愿加入了“诚信服务自律同盟”,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号召更多的机票销售代理加入。

  同时,航信股份公司还在其“信天游”网站推出电子客票频道http://et.travelsky.com,频道除提供民航的政策法规、航空公司的客运运输规定、机票销售代理人等信息外,还提供电子客票、电子客票行程单网上查验功能,供消费者在网上进行查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