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通黑龙江分公司为“万吨大列”提供通信支撑

文章来源: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19

铁通黑龙江分公司为“万吨大列”提供通信支撑

  随着中俄贸易的大幅度增加,全国最大的陆路口岸满洲里站的运输货物吞吐量猛增,哈尔滨铁路局为此启动了滨洲干线“万吨大列”运输月活动。3月12日,由哈尔滨铁路局长亲自登乘,满洲里口岸始发,3台机车牵引110余辆的万吨重载组合列车途径著名兴安岭隧道,走行220米最小半径曲线和18.5‰的长大坡道,运行近700公里,安全抵达目的地。黑龙江分公司为“万吨大列”的顺利开行提供了优质、畅通的通信服务。

   “万吨大列”开行前,分公司筹集资金50万元,为牵引机车购买50台同步操纵无线电台,并统一改频到458.2MHZ。同时,对通信网络以及备用环路进行了全程检测试验,对“万吨大列”各种主备用机车电台主机等设备电气性能和机械强度进行了记名式检查维护,同时重点对区间设备发射的场强进行了定点测试,确保通信网络安全畅通无阻。“万吨大列”开行中,省分公司主管副总亲自添乘,铁道通信中心领导深入到“万吨大列”各主要停靠站,组织员工有序监控通信系统达到良好运用。对此,哈局局长任纪善给予高度评价:“2007年首发‘万吨大列’的成功开行,如果没有通信信息作保障,将寸步难行,铁通公司为路局重载组合运输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