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孚集团动用中央活畜储备支援东北抗雪救灾

文章来源: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2

华孚集团动用中央活畜储备支援东北抗雪救灾

  今年3月3日至7日,东北三省遭遇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风雪袭击,给当地交通、电力等行业以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影响,部分地区肉类市场供应紧张,价格上涨过快。为支援灾区抗雪救灾,保证肉类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商务部、财政部决定紧急动用加工存储于辽宁地区的中央活畜储备500吨投放灾区市场。我集团华商储备中心在接到紧急动用中央储备肉指令后,立即行动起来,与有关部门和单位联系投放事宜,下达紧急动用出栏单,通知基地场做好紧急投放工作,按照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地将活畜储备送到定点加工厂进行加工,并及时投放灾区市场尤其是沈阳、大连等受灾严重地区市场。

  由于中央储备肉活畜储备紧急投放组织有力,指挥得当,动作迅速,使中央储备肉及时投放到了东北灾区市场,效果十分显著。灾区市场肉类供应得到了保障,受暴风雪影响而大幅上涨的肉菜价格相继回落至雪前水平,肉类市场继续保持平稳运行,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没有因天灾而受到大的影响,受到灾区广大人民群众和各级政府的高度称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