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继续实施西部电力企业优秀青年培养计划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3

国家电网继续实施西部电力企业优秀青年培养计划

  为了提高西部电力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实现公司的持续快速协调发展,在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和刘振亚总经理的高度重视下,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十一五”教育培训规划》和《2007年度公司总部直接组织实施的培训项目计划》安排,2007年西部电力企业青年管理和技术骨干赴东部电力企业实践锻炼人员理论培训于3月12日正式开始,共有来自西北五省和西藏电力公司的50名青年骨干参加了培训。

  西部电力企业优秀青年人才培养计划,采取集中理论培训与赴东部电力企业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为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和西藏电力公司培养管理和技术骨干。这种理论联系实践的方式对更好地掌握管理知识、提高管理水平、增强工作能力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加速培养了西部电力企业急需的优秀人才,为西部与内地电力企业协调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有效的支持,同时为加强西部电力企业的人才培养探索了一条新途径。

  2006年,国家电网公司在西北五省和西藏电力公司选拔了45名青年管理和技术骨干,以领导力与执行力、绩效管理和德鲁克管理理论等为主要内容进行了20天的现代管理知识培训,然后分赴内地13个网省公司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实践锻炼,此举在西部电力企业和实践锻炼人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并在实践中取得了良好成效。

  2006年西部电力企业青年管理和技术骨干赴东部电力企业实践锻炼工作结束后,公司分别组织召开了实践锻炼人员和东西部电力企业实践锻炼工作负责人座谈会,研究改进培养方案。在总结2006年工作的基础上,2007年公司继续实施西部电力企业优秀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并进一步加大了工作力度,共选拔50名学员进行理论培训。4月初,50名学员将分赴内地10个网省公司进行半年的实践锻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