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承担洛阳大遗址保护规划编制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7-04-03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承担洛阳大遗址保护规划编制工作

  近日,国家文物局和河南省政府在洛阳召开了“大遗址保护工作洛阳现场会”。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历史研究所代表洛阳大遗址保护规划的主要受理单位参加了会议,建筑历史研究所所长陈同滨代表洛阳大遗址的保护规划部门作了发言,以“挑战与应对——隋唐洛阳城遗址保护总体规划思路介绍”为题,重点阐述了当前隋唐洛阳城遗址保护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和相应规划对策。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历史研究所共承担洛阳片区3处国家重要大遗址的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其中,《二里头遗址保护总体规划》已获国家文物局批准,隋唐洛阳城遗址和汉魏洛阳故城遗址的保护总体规划正在编制中。洛阳片区与西安片区一样,是我国重大历史文化资源的集中分布区。仅在1500平方公里的洛阳盆地,就分布着我国文明起源与发展阶段的5大都城遗址——二里头遗址(公元前19世纪)、偃师商城遗址(公元前16世纪)、东周王城遗址(公元前8~前3世纪)和汉魏洛阳城遗址(公元1~6世纪)、隋唐洛阳城遗址(公元7~10世纪),是中华民族发展的摇篮地之一。目前,该片区的保护工作已列入《国家“十一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纲要》重点工程项目,是我国大遗址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